山东齐河释放“春日经济”文旅消费潜力-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5 15:58:43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齐河释放“春日经济”文旅消费潜力

字体:

  在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赴一场古韵雅集;走进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开启一场欢乐之旅……近期,山东省齐河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推出“花式”旅游攻略,“春日经济”热度攀升。

  “穿上仙气飘飘的汉服,绿径花林,落英缤纷,好像小说中的唯美镜头。”中国驿·八卦花田让游客陈珊珊流连忘返。中国驿景区宣传负责人张逸飞介绍,清明假期,中国驿启动了“踏青研学露营季”,串联特色古迹赏花点推出“驿起来‘撒欢’”和“驿起享‘野趣’”主题游线路,用新模式解锁新场景,配合住宿和餐饮等服务的优化,不断丰富“春日限定”的内涵。

  春季场景式消费不断翻新,景区热门项目不断升温。在泉城欧乐堡国际旅游度假区,“游乐设施+主题酒店”让游客畅享游乐新玩法。“带着闺蜜来打卡蓝火过山车和龙之心矿山车,门票买一送一,很过瘾。”来自济南的游客王乐乐说。泉城欧乐堡国际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孙家齐介绍,“清明假期,我们推出了‘闺蜜月’活动,景区门票‘买一免一’。截至目前,度假区已售和预售票数已近12万张。”

  “春日经济”火爆,既归功于季节性需求的快速释放,也受益于乡村文旅供给的厚积薄发。眼下,在位于齐河县和乐农场的草莓园里,红彤彤的草莓色泽鲜艳、饱满多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尽情享受春日里的“莓”好假期。和乐采摘园销售经理于向清介绍,目前,他们的采摘园种植面积达150亩,除了开放采摘,还新增了“春日农事研学游”,让孩子们切身体验农业生产。

  围绕假日休闲需求,齐河县依托周边城市消费群体,统筹用好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精品文旅名镇和旅游民宿集聚区等资源,串联黄河文化体验廊道(齐河段)沿线,推出红色文化铸魂之旅和黄河生态文化之旅等10余条主题线路,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旅游消费体验,释放“春日经济”文旅消费潜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