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到“露营季”,今年有啥不一样?-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0:37:51
来源:齐鲁晚报

济南又到“露营季”,今年有啥不一样?

字体:

  济南森林公园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露营。

  4月中旬的济南,风景如画,春光正好。对于广大市民而言,“露营季”已正式开启。

  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槐荫区的济南森林公园内。虽不是周末,但见树荫下、花丛边、草地上,依然盛开了一朵朵多彩的“帐篷”。

  济南市民凌女士一家的帐篷就是其中一顶。此时此刻,凌女士正在自己的帐篷内小憩,喜爱昆虫的小孙子则在旁边的树林里搜寻着自己的目标。“我家就住在旁边的小区,来这里露营很方便。”凌女士表示,“周末的时候,这里人会很多,密密麻麻的。”

  位于城区内的公园确实是绝佳的露营地,济南市民刘先生带着自己新购置的帐篷和露营“装备”也来到了这里。“我一直很喜欢户外运动,后来发现露营很火,就买了这些露营用品,带刚刚十个月大的外孙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刘先生说,“露营的体验很不错,后续打算继续添置设备,比如烤炉等。”

  为了在“露营季”给大家提供便利,济南森林公园近日举办了第一届帐篷文化节,基于便利的区位条件和天然的自然景观,鼓励广大市民在春游时选择露营玩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安营扎寨”。

  倘若想要拥有更为丰富的露营体验,专业的露营地则可以提供更完整、更沉浸的露营产品。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天桥区黄河岸边的“山野之约”露营地,该营地拥有23个营位,2个万重山大天幕,总共可容纳300人。山东山野之约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雷正在和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现场,为即将迎来的周末“露营潮”做准备。

  “露营地的客流主要在周末。自今年3月1日正式开业以来,露营地几乎每周末都会饱和。”秦雷表示,“客源以团建、研学为主,散客则以‘90后’‘00后’,以及‘80后’的亲子家庭为主体。”

  秦雷进入露营行业多年,目前在济南合伙运营了三家露营地,第一家位于天桥区黄河畔,第二家位于跑马岭,第三家位于灵岩寺景区,定位各有不同。而在东营的新露营地也已筹备完成,5月1日即将开业。对于露营行业的前景,秦雷充满信心:“随着近郊游的兴起和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选择露营的游客越来越多。露营作为一个小众的市场,在一线城市其实很成熟,但在济南这样的二线城市还处于风口期。我经常会前往北京等市场进行考察,学习经验。”

  随着济南露营地数量的不断增加,市场竞争加剧,秦雷在露营地的内容上也做了很多更新和调整,让大家不仅可以“吃”,还可以“玩”。秦雷介绍,露营地除了可烧烤,还可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今年开业以来,“山野之约”露营地增加了飞盘、棒球等娱乐活动,也增加了许多流行的游戏道具供游客游玩。

  对于“山野之约”露营地的未来,秦雷的定位是“轻奢化”,通过定制化实现更高品质的服务,打造“氛围感”“仪式感”。秦雷表示,未来将打造“露营+”,流行的围炉煮茶、户外婚礼等形式都可以融入露营地。不仅如此,还要打造主题,将露营地融入周边的文化、景观之中,“在东营的露营地,我们就依托黄河文化主题,结合年轻人的消费理念进行打造,省内其他地区的主题露营地也在计划之中。”秦雷表示。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