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邑聚焦关键环节推进依法审计-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15:59:3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临邑聚焦关键环节推进依法审计

字体:

  山东省临邑县审计局聚焦审计监督的计划、实施、审核等关键环节,将依法审计融入工作全过程,推进依法审计实践与审计机关法治政府建设紧密结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审计服务保障。

  深化执法公示制度,提升执法监督水平。坚持公平、公正、合法、及时、准确、便民,在进点时公开审计公告,切实落实好事前、事中、事后执法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透明度,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深化审计执法过程记录制度,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严格按照统一的文书格式,规范编制审计取证单、审计工作底稿和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文书的撰写要求,真实完整记录审计过程。落实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提升执法决策水平。坚持全部审计项目必经审核复核审理和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定,实现对审计证据、审计文书和审计程序的全方位审核,确保审计项目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