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县柴胡店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17:44:01
来源:宁津县委宣传部

宁津县柴胡店镇: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字体:

走进宁津县柴胡店镇崔杨村,仿佛走进了一张活着的“红色旅游地图”,多个红色景点串成1条红色精品旅游路线,红色文化、蟋蟀文化、民俗文化、艺术文化在这里一览无余,成为优质的红色教育场所。

“崔杨村已经成为宁津县热门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及学生来此研学。把红色文化植入乡村这片沃土,不仅传承了红色基因,也成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一种新路径、新方式。”崔杨村党支部书记任廷水说。

近年来,崔杨村紧抓中心村创建有利机遇,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把培强做大文化产业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构成了东有千年古槐文化广场、八路军练兵场旧址,西有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八路军115师东进纵队崔杨指挥部展馆,南有千亩生态写生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北有美术馆、村史馆的文旅新格局。

“充分利用崔杨村红色旅游的带动效应,激活‘红色教育+乡村旅游+特色农业’融合发展模式,推进康养产业、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深度融合,形成发展一个、辐射一片的产业发展态势,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柴胡店镇党委书记徐显法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