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津:高科技、智能化农机赋能春耕忙-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17:03:19
来源:宁津县委宣传部

山东宁津:高科技、智能化农机赋能春耕忙

字体:

  近日,在山东宁津县时集镇的益仓粮食种植合作社,田里小麦长势良好,2台卷盘式自动喷灌机正在进行浇水作业,水花飞出20多米远,一天可浇地100亩。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王玉池介绍,去年玉米收割后小麦播种前,合作社进行了秸秆还田,还散播了生物肥,能提供小麦生长所需的养养分,大大减少化肥的使用,让农作物更加绿色、健康。

  近年来,高科技、智能化农业机具纷纷在合作社“上岗”,无人播种、自动喷灌机、无人机植保、天空地一体化智慧监测等在农业应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该合作社又引进了数台无人旋耕机,进一步提高小麦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截至目前,合作社流转了1200亩土地,以前春耕前前后后需要忙活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有了智慧化的机器,不到10天就完活了,效率提高了67%以上。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农业绝对是有奔头的产业。”王玉池表示,接下来,合作社将继续抢抓农时,积极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刘大省)(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