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市管理效能评价名列全省第三-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16:33:53
来源:大众日报

聊城城市管理效能评价名列全省第三

字体: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23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效能评价结果,聊城首次在16市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城市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精管善治,实施“一路一策”精细化管理,城区快速路、主次干路车行道完好率99.36%,支路及背街小巷车行道完好率为98.24%。聊城市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绿化活动服务半径覆盖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成功列入全国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城市。聚焦城市“十乱”现象靶向发力,在全市一体化推进“城警联动 并肩行动”,累计提醒违法停车34.6万次、处罚8.8万起,查获违法小广告69万张,抓获作案团伙73个。全面建成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成为全省第一批通过验收的城市。

  2023年以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城市管理进社区、市民城管掌上办、市民热线等途径,直接收集、解决群众诉求问题2.7万余件,处置市民热线约2万件,市民热线投诉同期减少5200多件,同比下降22%,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记者 高田)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