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辛店镇:情系“三留守” 关爱“零距离”-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16:43:48
来源:禹城市委宣传部

山东禹城辛店镇:情系“三留守” 关爱“零距离”

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禹城市辛店镇高度重视“三留守”群体工作,高标准建设365暖留中心,设置暖心食堂、儿童乐园、老年人康养中心、共富工坊等活动室,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关爱服务。先后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0余次;依托镇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零工市场等组织开展招聘会,帮助150名留守妇女实现就近就业。

  工作中,辛店镇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幸福食堂”,通过“社工+公益岗+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开展日常供餐服务,现已覆盖镇域独居老人280余人。同时,辛店镇定期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三方社工等到村开展义诊活动。

  组织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活动,陆续开展昆虫馆参观、石膏娃娃绘制、声乐体验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乡村儿童的课余生活。

  辛店镇将持续推进‘三留守’工作,坚持暖心阵地标准化、关爱服务常态化,从小事做起,用真情服务,用实际行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群众身边,把‘三留守’工作做深做细、做出实效。(刘青)(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