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聚落考古高级研修班在淄博开班-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11:18:37
来源:大众日报

北大聚落考古高级研修班在淄博开班

字体:

  4月11日,北京大学聚落考古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山东临淄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开班。

  此次研修班学员是来自各省市考古院所、长期参与主持大型遗址聚落考古工作的考古领队,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研修。学员们将结合桐林遗址,开展聚落考古前沿理论和实践的探索,加强聚落考古理论、方法和技术体系的研究,推进聚落考古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性。

  据了解,聚落考古是考古学研究古代文明发展史的核心内容和基础。通过聚落考古研究,分析中国早期社会形态,通过聚落演变深入理解社会演进发展过程,从而阐明中华文明起源发展特点,深化对中华文明的认知,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大学山东临淄田野考古教学实习基地是全省首家综合性考古基地,至今已承办国家级培训班3期、省级培训班2期、国际研讨会1次,为全国、全省开展文物考古培训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许珊珊)(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