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钦岛乡:海鸥伴我“喂鱼忙”-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15:22:34
来源:烟台长岛融媒体中心

烟台大钦岛乡:海鸥伴我“喂鱼忙”

字体:

“来啰,开饭啦!”连日来,烟台大钦岛乡海上“春耕”活动忙活得有滋有味,网箱养鱼也迎来了催肥促长的黄金期,渔民们忙着驾船出海为养殖的各色鱼儿撒饵喂食。

乘坐渔船从东村渔港出发,十几分钟抵达深水网箱养殖区域。直径40米的网箱里,黑鱼、虹鳟鱼等优质深海鱼类欢快游弋,养殖工人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投放鱼食,鱼食甫一抛下,鱼群跳跃争抢。周围的海面上海鸥云集、鸥翅翻飞,也乘机来品尝这免费的海鲜盛宴。

大钦岛乡东村以党建引领,运用长岛渔技推广暨省藻类产业技术体系培训成果,加强行业交流合作,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附加值高的新品种虹鳟鱼和优良黑鱼品种,增加现代渔业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今年1月,东村投入3000尾虹鳟鱼苗进行试养,预计6月份长至成品鱼出售;引进优质黑鱼鱼苗42万尾,预计生长2年半至3年后投放市场。

近年来,大钦岛乡坚持向海图强的“深远海”蓝色产业思路,立足渔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围绕海带、网箱养鱼、海珍品底播三大产业,不断拓展“1+2+3”工作体系新路径,全力融入“蓝色粮仓”海洋经济开发区建设中。目前,全乡网箱养鱼416箱,2023年,鱼类收获512吨,实现收入2400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