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聊城将举办8项国家级赛事-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6 11:19:26
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山东聊城将举办8项国家级赛事

字体:

  4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积极构建“水陆两栖”赛事体系,全力推动“跟着赛事去旅游”,构建体育赋能、文化为媒、旅游带动的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聊字号”赛事品牌。

  聊城市将举办全国钓鱼公开赛、中国武术公开赛等8项国家级赛事,系列活动将从5月份持续至10月份。其中,亚洲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是亚洲大学生最高级别的龙舟单项赛事,也是聊城承办的首个正式国际赛事,预计将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高校代表队参加。“2024中国聊城·江北水城龙舟公开赛”则被纳入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4聊城市环东昌湖半程马拉松赛,目前已完成报名招募工作,总计有10000人参赛。第三届“7·20国际象棋文化节”,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成国际赛事品牌。同时,聊城还争取到了全民轮滑节系列赛事承办权,包括2024年全国少年轮滑(自由式轮滑)锦标赛、2024年U系列中国青少年轮滑巡回赛、2024年中国轮滑(速度轮滑)公开赛、2024年中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等。(记者 孙亚飞)(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