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原:速勘业务“一机掌握” 助推办理品质再升级-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16:43:35
来源:平原县委宣传部

山东平原:速勘业务“一机掌握” 助推办理品质再升级

字体:

  为实现现场勘验高效、规范、便捷、安全,山东省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发建设集在线流转、在线预约、视频勘验、电子签名等功能于一体的“原满速勘”云勘验平台,优化勘验流程,提高勘验效能,提供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勘验服务。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科员刘光磊介绍:“通过‘原满速勘’云勘验平台,实现远程勘验迭代升级,全部勘验事项线上运转,勘验人员不需跑动实现‘云’踏勘,提升勘验效率、实现快速准营;借助小程序实现了现场勘验的增值化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超前指导和事前指导,帮助合理选址、优化布局,避免反复整改,保证快速拿证;另外增加了专属客服、预约勘验、标准展示等功能,最大程度上满足办事需要,提供便捷的办事体验。”

  截至目前,“原满速勘”云勘验平台每日办件量可达20个,压缩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以上;勘验人员大幅缩减,减少出行里程50%以上;现场勘验一次性通过率提升至90%以上,监管中问题率降低50%以上,节约群众成本1—10万元不等,企业满意率达100%。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志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广泛宣传,帮助企业群众更好地了解‘原满速勘’小程序,提升小程序知晓度和使用率,进一步解锁营商环境服务‘数智化、规范化’的掌上办事新体验。针对小程序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优化完善,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认真梳理总结企业、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定期分析研究,更准确地了解企业、群众的需求,确保能根据需要提供更加精准、及时的勘验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