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十里梨花开 文化盛宴来-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25:35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烟台:十里梨花开 文化盛宴来

字体:

  梨乡花开,邀您赴莱。在4月13日举行的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山东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启动仪式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观看。活动现场还搭建“梨韵国风大集”,设置了预制菜、梨文化、恐龙文化、非遗等展示区,让游客参与感十足。图为莱阳文化旅游宣传志愿者亮相梨园,展示梨乡魅力风采。

  4月13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在莱阳市梨乡风情旅游区正式启动。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热闹上线,为市民游客奉上新一年度的全民文化盛宴。

  当日上午9点,莱阳梨乡风情旅游区内热闹非凡,原唱歌曲《浪漫莱阳》、国家级非遗项目螳螂拳表演《螳螂魂 梨乡韵》、厨艺绝技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台上好戏不断,台下更是乐趣十足。现场的特色打卡区游人如织,气氛热烈,市民游客走进民俗馆院观看书法表演、体验小四合香珠;在农事园参与点茶、漂漆扇、击鼓传花、捶丸等活动;在四季园参与幼儿传统文化开蒙仪式,还能了解梨文化、品尝梨产品。此外,园区还设置了主题灯光秀、网红互动打卡景观等,一系列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动,让现场游客参与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在过去五届市民文化节的基础上改版升级,聚焦市民文化新需求,紧紧围绕“11588”工作思路,拓展落实“文旅七进”行动,紧贴主题办赛事,突出特色创品牌,策划推出“四大场景”“五花五果”“十大特色”“十大赛事”四大文旅板块万余场活动,串联起一场场文化盛宴,搭建起群众创、群众演、群众享、群众乐的文化艺术展示平台。

  其中,“四大场景”系列活动包括“百个社区大展示”“百个广场大展演”“百个村晚大联欢”“百场大集大联动”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将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文化艺术大餐。“五花五果”系列活动包含“花漾烟台 花样生活”五花系列:樱花、杏花、桃花、梨花、月季花和“仙果烟台 品重生活”五果系列:大樱桃、草莓、梨、葡萄、苹果,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味觉”双重盛宴。烟台市还将举办第十三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群文作品展演、2024年世界读书日暨“书香中国·品读烟台”冰心读书季活动、烟台国际海岸生活季、2024烟台戏曲演出月等“十大特色”活动,以及烟台市民合唱大赛、广场舞大赛、短视频大赛、第十四届读书朗诵大赛等“十大赛事”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贯穿全年、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的具体活动安排,并为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赛事承办单位颁发授权书。同步启动2024“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暨“走进龙城莱阳 探寻白垩秘境”采风行活动、2024“畅游仙境 乐宿烟台”主题推广活动。一系列特色活动突出“文旅融合、下沉基层、模式创新、全民参与”,通过打造特色产品、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梳理发布“乐宿烟台”地图、发布周末好去处旅游攻略等措施,全方位呈现一场沉浸式的视听游购文旅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