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首届大学生牡丹文化节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27:22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菏泽市首届大学生牡丹文化节开幕

字体:

  4月15日,山东省菏泽市首届大学生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菏泽市大学生创新就业联盟成立仪式,在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举行。值2024世界牡丹大会召开之际,此项活动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职业学院等部门联合主办,深度融合牡丹文化、非遗文化以及青春校园,培养大学生的文化情感,引爆大学生的文化激情,形成新一轮牡丹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时尚潮流。

  开幕式上,菏泽市大学生创新就业联盟成立。该联盟是菏泽市大中专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就业指导、精准对接等领域全方位合作的创新就业联盟,旨在共同应对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需求,力争建成全国大学生创新就业发展新模式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样态,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人才建设中打造“菏泽样板”。

  此次文化节自4月15日—21日为期7天。其间,驻菏高校分别组织了六场包括舞蹈、歌曲、乐器、走秀、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联合菏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等机构,组织了包括“菏创未来”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菏泽非遗大师进校园、牡丹主题汉服秀、牡丹文化推广主题媒体行等系列活动,助力驻菏院校学生提升文化素养,提供就业机会,以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大学生留菏来菏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