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12:27
来源:大众日报

青岛市第十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字体: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第十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已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匠心塑辉煌,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聚焦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紧密对接企业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首次对照国赛、世赛竞赛体系,设置了70个一类竞赛赛项。其中,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和婴幼儿发展引导员等18个赛项首次被列入市级一类大赛。

  本届大赛延续多元奖励支持体系,继续设立“振超技能大奖”作为大赛的最高奖项,从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职工选手中,选择在青岛市工作的品德优秀、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1至2人,授予“振超技能大奖”,每人奖励10万元。对获得职工组、国赛精选各赛项前6名的选手分别奖励1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金,对获得学生组、世赛选拔各赛项前6名的选手分别奖励8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对获奖选手给予相应的荣誉称号。

  根据世赛选拔、国赛精选各赛项成绩的排名情况,将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选手,代表青岛市参加第二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相应项目的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