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创新推行“个转企”简易登记流程-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7 16: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胶州创新推行“个转企”简易登记流程

字体:

  山东省胶州市围绕便捷市场准入,大力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创新推行“个转企”简易登记流程,最大限度保留原经营主体的名称字号和行业特征等,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提振经营主体发展信心。

  据悉,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登记流程,将“个转企”登记程序由原来的注销新设优化为直接变更登记,允许其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沿用原个体工商户成立日期。同时,简化登记材料,经营主体申请“个转企”同时不改变住所(经营场所)的,企业登记无须重复提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材料。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后,涉及相关许可证办理的,可以凭登记机关出具的转型升级证明办理变更手续或换发新证。转型升级的企业,按照新设企业标准,可同步申领一套免费印章。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