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为特殊考生“定制”考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22:38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潍坊:为特殊考生“定制”考场

字体:

  近日,一场“特殊”的考试在山东省潍坊市技师学院开考,9名视障考生在此参加了保健按摩师工种的评价考核。

  据悉,9名视障考生中有3人为一级目盲。虽然身体情况特殊,但在评价考核流程、内容、难度设计和考核形式方面均按照国家职业资格考核标准设置,对视障考生和其他考生一视同仁,在同样的标准下进行评价。据悉,在数字化智能系统的支撑下,目前技能人才评价考试可为视障考生提供特殊的“试卷、纸、笔”等,考生可通过专业的读屏软件“听”到题目,并在键盘上敲下答案。

  今年以来,潍坊市人事考试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持续开展“暖心评价”系列活动,通过简化评价报名流程、优化过程服务,让评价考生实现“零跑腿”。为特殊考生“定制”考场,提供全方位暖心考试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