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积极入企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6:22:09
来源:大众日报

潍坊市坊子区积极入企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字体:

  “李总,这是咱们项目2号和3号车间的不动产证,这两个车间很快就可投产运行了。”近日,在审批部门办妥不动产权证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服务企业专员立即将证件送到企业。

  为满足市场需求,位于坊安街道的傍大厨(山东)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投资上马速冻预制菜数字智能化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占地20亩,生产即预制菜、加热预制菜、即配食品等产品,年产量达1万吨。为加快项目建设,坊安街道专门成立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专班,为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在2号、3号车间动工前,项目已有一个车间开始投入试运行。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坊子区也在帮助我们配套公用设施,区里投资350万元帮助我们铺设污水管道、自来水管道、解决供电供排水问题,安排专人包靠我们项目的手续办理,让我们能够拿地即开工。”傍大厨(山东)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君说。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以来,坊子区以重点项目突破和服务企业为抓手,依托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机制,奏响服务企业集成办、集约办、集中办“三重奏”,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连日来,坊子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办公室接连召开项目手续办理推进联席会,20个新上项目、11个提报单位、4个审批部门按照项目全生命周期的9个关键环节制度安排,第一时间帮助提报单位制订手续办理计划,明确相关审批部门手续办理完成期限,并现场为企业解答手续办理录入系统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集成办理服务企业事项,助推高效办成项目建设“一件事”。

  同时,坊子区还构建起政府部门资源、帮办代办团队、企业意愿需求及办事群众评价为一体的“云上帮代办”服务体系,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互相配合,精准分析项目走势。通过分析开工趋势,对项目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专班式包靠服务,减少了到现场的跑动次数、实现服务企业事项集约办理。

  为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坊子区围绕项目工程建设的9个关键节点,研发了集各项功能于一体的“智慧项目管家”,动态展示项目进度、开工项目走势等情况,以单项手续最长时限为所有手续总体时限,所有手续压茬推进、并联办理、集中办理,显著提高了行政效能。

  此外,对于新项目,坊子区紧盯“链主”企业,创新推行“链主企业+园区运营公司+服务部门+属地街道”政企联动招引模式,推动链式集聚发展,通过积极争订单、争配额,扶优培强本土链条企业,实现了“链主”企业供应链安全稳定、招引落地配套企业“吃饱”配额满工满产、区域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的三赢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