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7所普通高中及综合高中招生政策发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0:40: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47所普通高中及综合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字体:

  16日,青岛市教育局官网发布《关于汇总公布2024年青岛一中等学校普通高中综合高中招生简章的通知》,47所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发布招生简章。从总体变化来看,青岛五十八中增加1个国际课程班,青岛二中分校新增两个科技创新班,青岛实验高中新增1个国际课程班。此外,青岛一中、十六中和三十九中在艺考招生上做出了调整。

  青岛五十八中:增加1个国际课程班

  今年,青岛五十八中“国际课程班”增加1个班,面向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及高新区招收2个班,每班50人。国际课程班是在青岛五十八中与英国高尔中学联合办学的基础上,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及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教育厅的认证,为学生提供英国高中课程(A-LEVEL)和牛津剑桥大学预备课程(HE+)、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高中课程、美国大学学分先修课程(AP)的多元化国际班。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山东省高中毕业证书,以及英国高中毕业证书(即A-LEVEL证书)或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高中毕业证书(学生可自选),满足学生冲刺世界名校的多样化需求。

  青岛二中分校:新增2个科技创新班

  面向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和高新区招收2个班,共100人。单独编班。“科技创新班”在四区、高新区普通高中第一阶段普通批录取执行局属普高一段线(简称一段线)。“科技创新班”录取第一组合、第二组合均需达到C等级及以上等级。报考青岛二中分校“科技创新班”志愿(志愿代码280)未被“科技创新班”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报考青岛二中分校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二中分校普通班录取。

  “科技创新班”设置特色创新课程,科技创新班与其他普通班在国家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进度、考试内容保持一致的基础上,为学生系统开设创新类课程,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突出科技创新研究,依托学校科创中心的七个创新类实验室及学科拓展实验室,带领学生开展创新研究,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推进基地联合育人,学校实施“学生创新素养提升计划”,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共建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由高校专家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研究,提高学生的创新研究能力;推动创新竞赛培养,挖掘高端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组织学生参与竞赛,培养学生竞赛思维。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竞赛项目,提升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新增1个国际课程班

  面向七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即墨、西海岸新区,下同)及高新区招收1个班,不超过50人。

  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城阳区、即墨区和西海岸新区兼报学校“国际课程班”(志愿代码156)的考生需在网上志愿填报时,填报“跨区志愿表”,随四区和高新区一同录取。学校“国际课程班”录取分数线根据报考考生的志愿、成绩、招生计划情况,按市教育局招生政策确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不低于2024年局属普高一段线。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国际课程班,是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同美国马杜菲学校联合举办的高中国际课程班级,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及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ACT)的双重认证,为学生提供美国高中课程和美国大学学分先修课程(AP)。国际课程班学生具备中美双学籍、双文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后,可获得山东省高中毕业证书,以及美国马杜菲学校高中毕业证书,为进入世界顶尖大学做好学术准备。

  艺体特长录取新变化

  青岛一中普通高中艺术班面向四区和高新区招收2个班,计划80人。招生专业包括音乐教育、键盘、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影视表演。与去年相比删除了模特专业,各类招生人数微调。

  青岛十六中书法班面向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高新区招收40人1个班,比去年减少一个班。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书法专业测试项目发生改变,自命题创作:书体不限,内容不限,字数不限。命题创作:书体仅限楷书。取消了去年的临帖测试项目。

  青岛三十九中高中艺术班招收2个班80人,大类进行调整,分为器乐、音乐教育、声乐、键盘、舞蹈、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主持、服装表演类。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