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新视角 青岛推出首个海上樱花巴士-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7 10:38: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赏“樱”新视角 青岛推出首个海上樱花巴士

字体:

  走过樱花花路,躺在铺满花瓣的甲板,与精美的蝴蝶结为伴,徜徉在粉色的海洋……这一切,都被搬上了青岛的一艘游轮!在这个樱花纷飞的时节,作为海上文旅重镇,青岛创意首推海上“樱花巴士”,将游轮打造成了浪漫符号,为这个季节献上属于青岛的一首“海上情诗”。

  4月伊始,“拥抱春天健康生活”花海市南赏花季启幕,首个海上樱花巴士的推出令人眼前一亮,成为了贯穿4月的春日活动“重头戏”和时尚浪漫“大手笔”。市南区充分整合区域文旅商资源,发挥区域特色康养旅游资源优势,重磅打造首个海上樱花巴士。此外,5大主题8大板块60余项春季特色文旅商活动,诚邀市民赏樱花、坐游船……深入春日青岛市南,尽享“世界最美海湾”的烂漫春色。

  海上赏“樱”新视角 浪漫开启玩出创意

  来到春日的青岛奥帆中心,K1码头被布置成了樱花花路。沿着扶手梯一路向前,一艘由樱花点缀的游轮引入眼帘,这便是“海上樱花巴士”。

  登船后,会被粉色主题的浪漫氛围惊艳:铺满花瓣的甲板休息区休闲惬意,游人情不自禁地自拍打卡,粉色的蝴蝶结将青岛春日扮靓。海上樱花巴士缓缓启动,伴着徐徐浪花,成就了青岛春日海上旅游的绝佳打开方式。

  为丰富市民游客海上体验,市南区联动青岛旅游集团,推出了春日限定款“海上樱花巴士”,实现海陆联动,推出专属主题周,举办春日美好市集、春日特饮、音乐演艺等限定特色活动,通过海上游船场景展示、特色文创商品展售、特色美食体验、文艺表演等方式,丰富航线活动内容,开启海上赏“樱”新视角,呈现独具海洋特色的春日赏花氛围。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在精美布景中打卡拍照的同时,参与互动获取花海主题限量周边。每到周末,除了日常互动活动,还可感受妆造惊喜体验,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式妆造体验,为这趟浪漫的海上“花之旅”带来更多惊喜。

  热力十足!青岛新5A景区彰显浪漫情怀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青岛新晋的国家5A级景区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热力十足。据统计,清明假期青岛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共接待各地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383%。

  目前,青岛“海上游”方面,已开通八条海上旅游航向,其中“环游浮山湾”自2018年推出起就成为青岛海上旅游航线中的代表。而今年,推出的春日限定产品“海上樱花巴士”等航线,不仅自带流量,更受到了游客市民的欢迎。

  浪漫成为了这里全新的文化符号,更成为游人在游玩期间迫切需要的场景呈现,而海上樱花巴士,在彰显青岛新5A景区浪漫情怀的同时,成为奥帆海洋文旅一张充满爱意、温馨浪漫的文旅“新名片”。

  发力海上文旅 世界最美海湾叠加春日经济

  一直以来,作为滨海度假旅游城市的青岛,海洋都是最大的资源和潜能,更是青岛文旅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世界最美海湾,在青岛成为了游人们不折不扣的打卡圣地。同时,发力海上旅游,也成为近年来青岛旅游产业发力方向之一。

  就在今年年初,青岛市海上旅游工作专题会议举行,为青岛的海上文旅产业定了基调,聚焦推动海上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城市,再次作出重要部署。

  数据显示,青岛去年海上旅游累计发船超1.1万航次,发送游客超1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1.1亿元,甚至超过2020-2022三年的营收总和,是2019年海上旅游营业收入的7倍。这一数据,充分体现了青岛海上文旅产业的巨大潜能。

  后续,青岛还计划新推出多条海上航线,不断丰富海上游览体验。海上樱花巴士的出现,在蓝色引擎之上叠加了春日经济,开拓出前所未有的文旅新模式。在海洋旅游方面的不断“破题”,海上旅游场景持续丰富,不仅创意满满,更获得了大量游客的好评。未来,随着更多创意海上旅游项目的开发和诞生,文旅深度融合持续发挥青岛的海上优势和资源、释放消费潜力,奋力开创青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