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项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启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8 11:21:02
来源:济南日报

山东10项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启动

字体:

  4月16日,山东省2024年度“4·18”国际古迹遗址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泰安岱庙举办。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合作模式,采用“名山+名校”合作形式,由山东大学与泰山景区共同签署了“名山与名校”泰山世界遗产研究战略合作协议。以文化遗产保护为桥梁,将山东大学雄厚的研究力量与泰山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连接在了一起,携手打造山东文化遗产保护合作共赢的典范。

  看见营造齐鲁,感受古建今辉。活动现场,同步启动遇“建”山东—2024齐鲁古建寻访之旅推广活动,将聚焦文庙、书院、贡院、考棚、书楼等儒家建筑,继续探寻齐鲁大地上的代表性古建筑,以短视频、图文报道全景式呈现山东古建筑的风雅之美,讲述儒家建筑背后的古迹故事,让山东文化遗产“活”起来。

  活动现场,2024年山东省10项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启动。这10项工程分别是济南市千佛崖造像-千佛崖造像区、涌泉桥造像修缮保护工程,济南市城子崖遗址西城垣保护展示项目,泰安市岱庙中寝宫、东西寝宫、东西御碑亭古建筑油饰彩画保护工程,泰安市泰山古建筑群-关帝庙保护修缮工程,泰安市棘梁山石刻修缮保护工程,泰安市陶山朝阳洞石刻造像修缮保护工程,泰安市常庄民居建筑群(一期)抢救性保护修缮工程,临沂市纪王崮墓群一号墓、二号墓本体修缮及展示工程,滨州市魏氏庄园-树德堂围墙修缮保护工程,德州市禹城大战旧址保护修缮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