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邮政员工临危不惧救火险 见义勇为受称赞

2021年12月16日 10:15:16 来源: 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真是特别感谢兄弟帮我家灭火,要不是他临危不惧,冲进去灭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12月13日,市民孙先生,携带锦旗来到莱州市邮政分公司对职工宋函聪表示感谢。

  原来,不久前孙先生的母亲接孩子放学忘记关燃气灶,导致家中失火,正巧在楼下吃饭的宋函聪发现楼上浓烟滚滚,他立即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迅速到对面的店铺拿来了灭火器,同时制止大家后退不要围观。此刻孙先生的母亲恰好回来,打开房门后,宋函聪径直冲进了火情现场,打开灭火器阀门直接对准火源,几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控制,房屋和财产未收到大的损失,避免了因火势扩散引发大面积火灾险情的发生。消防员抵达之时,现场火势已经被扑灭,在消防员处理后续工作的时候,宋函聪已经悄悄离开了。

  据悉,莱州市邮政分公司安保部每年都会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常识培训和演练,同时强化安全检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也倡导职工有见义勇为的精神,争做文明市民。(滕炳山 王嫣)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