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度:扶,不扶?邮政人给出了暖心答案

2021年12月16日 14:39:34 来源: 中国邮政集团山东省分公司

  “感谢,实在是太感谢了。多亏咱邮政这个小伙子及时伸出援手帮了我的父亲……”近日,山东平度市的郭大姐一大早就来到了平度分公司唐田邮政支局,送来了“见义勇为,人格高尚”的锦旗,并代表全家对投递员刘鹏飞表示了深切的感谢。这是怎么回事?还要从一个月前的大雨天说起……

  11月7日下午,唐田邮政投递员刘鹏飞冒着大雨下乡投递,在唐田河南村通门村的路上,只见一位大爷躺在马路中间,因下着大雨车辆行驶的很快,来往的车很多。这时,刘鹏飞毫不犹豫停下车将大爷扶起来,大爷脸上流着血,意识模糊,刘鹏飞将大爷扶到了就近的超市,扶他坐好,并让超市的人帮忙联系大爷的家人。在电话联系到大爷家人后,刘鹏飞看大爷意识渐渐清楚,没有什么大碍,于是悄悄开车离开,此时的他全身被大雨湿透,却仍然坚持继续邮件投递。

  郭大姐向刘鹏飞表示感谢,刘鹏飞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谁家里都有老人,看到了不救良心上也说不过去。当时老人的身体还在机动车道上,如果不及时扶起来的话,很可能会酿成更严重的交通故。”

  在碰到危急之事时,刘鹏飞没有犹豫并伸出援助之手,只为践行那句“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宣言。这一平凡善举,“扶”出了中国邮政人的精气神,也“扶”出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见义勇为的道德之美,展示了社会大爱。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