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农行任城支行:金融活水化春雨,强村贷款助春耕

2022年03月25日 17:57:02 来源: 农行济宁分行

  春耕备种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耽误了农时,农民一年的收成都要受到影响。近期,随着气温升高,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春耕备种的忙碌景象。作为三农金融服务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济宁任城支行立足区域农业生产特点,优先配置信贷资金,加大优惠扶持力度,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

  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兄弟花卉苗木合作社是一家由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已经纳入了当地县级“强村贷”项目库,经营着50余亩白蜡树。当前苗木生长马上进入拔节期,小苗栽种也必须尽快进行。今年开春雨水较少,灌溉、追肥、购苗等都需要资金投入。由于苗木外运销售不畅通,合作社资金链非常紧张。

  农行济宁任城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进行上门调查,及时为合作社发放了40万元惠农贷款。据悉,此次合作中,发放的“强村贷”产品,由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进行担保,还享受政府贴息政策,加大地降低了农业经营者的融资成本。“多亏了农行的强村贷,利率低,手续便捷,上门服务,就像一场春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合作社的负责人谷士勋告诉笔者。

  近年来,农行任城支行大力发展“惠农通服务点、乡村振兴信息员”建设,将助农小额取款、信贷政策宣传等金融服务送到广大农户身边,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半径。“我们将立足地方农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拓展金融服务渠道,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致富上,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农行力量。”农行任城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刘俊晴)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