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平阴县供电:发挥监督效能 护航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23日 15:15:28 来源: 济南供电

  今年以来,国网平阴县供电公司纪委持续发挥监督效能,不断强化过程管控和风险防控,全面夯实产业单位改革基础,确保改革平稳有序、依法合规推进。

  平阴县供电公司纪委坚持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日常,通过下发文件、微信通知、查阅资料等方式严明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按照分层级、全覆盖的原则,围绕公司产业单位在改革升级过程中涉及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执行情况,依托专项审计开展日常监督,切实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累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项,有效发挥了监督治理效能。

  在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及加强省管产业监督工作部署的同时,平阴县供电公司纪委聚焦产业单位在市场拓展、工程分包、物资采购、财务资产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调研监督,防范和降低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坚决查处靠企吃企、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化公为私等违规违纪问题。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监督台账,综合运用提醒、批评教育、警示谈话等方式,督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平阴县供电公司纪委还积极探究监督管理新模式,统筹做好纪检监督、审计监督、职能监督和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联动配合,通过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工作机制,使各项监督在决策部署、力量整合、措施运用、成果共享上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各级决策管理和全面风险管控提供可靠支撑,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分析,护航省管产业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黄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