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国孔子基金会举办2023年新春祈福公益活动开笔送福仪式

2023年01月14日 11:14:08 来源: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为积极响应2023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增添节日吉祥安康的浓厚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新春祈福公益活动开笔送福仪式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启封经儒家文化发源地尼山、中华岱宗泰山、佛光之都佛光山联合祈福,汇聚“三山”灵气,承载美好祝愿的笔墨纸砚印,并宣布开笔送福仪式正式启动。

  送福仪式上,张仲亭、孔维克等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写就民间数千年祈福纳祥的传统文化符号——“福”字,赠送给莅临现场的孔子学堂代表、“幸福食堂”公益项目资助老人等嘉宾。

  据了解,中国孔子基金会将精选此次活动收集的书法作品印制30万份,向社会大众无偿赠送,以实际行动推进文化进万家,福泽千万户。活动所有书法作品将全部用于中国孔子基金会的公益文化事业和公益活动,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弘扬。(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