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1年10月30日 16:27:13 来源: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22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工程机械维修工(堆场作业机械维修工)初审会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二级巡视员张灵芝处长、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党委委员、人才评价部姚明芳部长、学院周灌中副院长、教务处冷燃处长出席会议,受疫情影响,初审会通过线上形式举行。

  此次评审会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初振云,哈尔滨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贲爱军,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媛,曹妃甸港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张进,浙江海港集团公司教培中心主任陈新乔,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博导孙术发,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技师工作站站长杜红等企业、行业、院校专家参与评审。

  评审会由实训中心负责人朱彦熙主持,周灌中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将不负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写任务。姚明芳主任从技能人才培养、军地人才培养、区域优势等方面谈了港湾学院编写标准的经验和优势。张灵芝处长代表人社部标准处从标准编写的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逐条审定,一致认为,该标准的编写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的五个原则,调研充分,职业技能等级、职业功能和工作内容的划分合理,标准各部分内容全面,体例格式以及专业术语使用规范、准确,同时也对标准编写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顺利通过初审。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