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团队助力黄河隧道通车

2021年11月01日 18:09:55 来源: 济南大学

  日前,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顺利建成通车,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刘俊岩作为嘉宾,做客“万里黄河第一隧”通车大型融媒体直播室解读“第一隧”。刘俊岩和其团队骨干教师、副教授刘燕为穿黄隧道的重大关键节点和环节提供了技术咨询和科研攻关。

  刘俊岩带领的团队多年来坚持从重大工程中凝练研究方向,解决工程问题,为工程一线服务。其团队依托山东省城市地下工程支护与风险监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与各参建方积极合作开展。刘俊岩利用其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工程经验,全过程参与工程咨询,主持重大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数十次,为工程重大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的施工保驾护航。

  同时,刘俊岩团队坚持科研为教学和社会服务,刘燕带领研究生深入项目一线开展专业实践、服务社会的同时,指导研究生在重大工程实践中凝练研究问题,培养学生工程技术研发能力,先后培养研究生6名,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5项。(刘珂珂)(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1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