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科技大:大学生牵手中学生“云探”科学奥秘

2022年04月19日 09:54:10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先将两个半球紧密合拢,不需要用力就会分开,这是因为有大气压的作用。”

  “现代化智慧矿井长啥样?现在完全可以穿着白衬衣体面地控制井下采煤机作业,再没有人会叫我们‘煤黑子’了。”

  “这是我们的现代煤矿开采模型、巷道布置模拟走廊,每一块煤都经过复杂的开采工艺……”

  4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惟真之光”党支部牵手青岛西海岸致远中学开启“奋斗正青春 能源在行动”科普云课堂,以全景呈现、直播、学长答疑、互动体验等方式,生动形象地给中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引导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树立崇尚科学的精神,提升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惟真之光”党支部不断为中小学校量身定做科普课堂和科学实验室,每年都会发起10余次科普之行等特色活动,开展科普专题讲座以及实践探究活动,让中小学生近距离触摸科技,为他们呈上一道道科普大餐。(韩洪烁 肖宜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