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清华大学2022年“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论坛举办

2022年04月29日 11:46:38 来源: 山东人才集团

清华大学2022年“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论坛北京主会场

  4月28日,由山东人才集团等主办的清华大学2022年“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论坛在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北京)举办。本次活动同时在济南山东人才集团设置分会场。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大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燕,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马林涛,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山东省政府驻京办党委书记、主任,山东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书记任海涛,山东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等出席活动。

清华大学2022年“新理念、新科技、新人才”论坛济南会场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和高端化工等重点产业,推介推广清华大学高层次专家学者的科技成果,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搭建校地合作的桥梁,打通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项目路演依次推介了清华大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化工等四个产业领域最新科技成果项目,现场邀请了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专家教授进行点评辅导,济南分会场的部分投资机构和企业,针对有关项目转化和落地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有效促进了团队、技术、市场、金融资本等诸多创新要素协同发力,为清华科研团队与山东相关产业搭建起了开放、高效的对接服务平台。

  项目路演结束后,活动组织了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索“科技-人才-管理”产业化模式和路径,围绕青年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引领、创新体系搭建、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并且将加强“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引育创新”摆在第一、第二位。山东人才集团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顺势而动,倾力建设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旨在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链接全球,发挥人才发展、技术转化、产业布局的协同创新发展,推进山东省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李筱懿 苏健伟)(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0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