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企业高管“直播进厂” 山东科技大学开启“云实习”

2022年05月11日 17:38:49 来源: 山东科技大学

  近日,为保证实习的顺利进行,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系教师走进青岛浩瀚全材半导体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当起了“主播”,以“直播进厂”的形式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举办了一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云”实习。

  直播中,该校教师和企业高管一起,通过线上直播带学生们走进各个生产车间,生动地介绍企业各工序设备名称、型号、原材料、操作方法、环境要求、检测程序等情况。学生和直播教师、工程师实时互动,就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了深入了解。“云实习”后,教师与学生分别就产学研合作、知识技能储备、入职条件及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工程师给予了相关建议。

  与传统实习模式相比,“云”实习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省去了往返过程中的用车、餐饮、住宿等费用,大大节省了实践教学的时间和经济成本;直播过程画面清楚、声音清晰,避免了传统实习部分学生跟不上、看不见、听不清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实习效率;而且进入工厂人员较少,对车间生产影响较小,获得企业较高的认可度,对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改革试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任波 刘瑞 徐国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4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