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师附小二3中队开展“共访黄河文化”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20日 08:43:50 来源: 山师附小

  为增强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意识,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二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访黄河文化”主题实践活动,寻访黄河文化,了解黄河地区的生态状况。

  活动中,队员们与家长一起来到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队员程文祥的妈妈在黄河边为大家现场宣讲黄河文化。掬一捧黄河水,走一程黄河道,队员们在河滩上聆听黄河故事,了解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实地观察黄河生态环境,大自然中的知识课堂大大激发了队员们强烈的学习热情。

  热心家长王铭尧妈妈带了实验用具,在黄河边带领队员们做了完整的净水小实验。先取黄河水,用明矾加速沉淀,再取上层水,用过滤纸过滤,再用活性炭吸附再过滤。当队员们亲手将手中的黄河水净化干净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学到净水知识的同时,孩子们也切身领会到节约用水的意义。

  实践活动后,队员们还观看了黄河文化相关书籍、视频,并主动查阅资料,共同学习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知识。(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