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沂蒙库区农民住上高楼新居

2016年02月11日 11:09:17 来源: 新华网

    2月10日,正在沂蒙深山中崛起的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汇泉社区11栋农民新居。(新华网朱津明摄)

    2月10日,61岁的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磨石沟村民杨培贵正在高楼新居前手举玉米棒喜不自胜。(新华网朱津明摄)

    新华网临沂2月11日电(朱津明)“瞧瞧,俺也住上了100多平米的高楼了,又宽敞又亮堂,你看,上边的501号是我家。”2月10日,正值新春佳节的大年初三,新华网记者深入沂蒙山区腹地的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探访了刚搬入高楼新居的磨石沟村民,61岁的村民杨培贵掰着手指,算着帐,说着农民上楼的好处和不适,谈吐间,乔迁之喜挂满脸。

    春节前,饱尝库区生活和交通之苦的沂蒙深山300多户磨石沟村民,作为政府水库移民工程的一部分,整体搬迁到山下新建的汇泉社区。

    社区内,崭新的高楼一排排,一栋栋,整齐划一、灰白相间的楼房高耸蓝天,在群山环绕中煞是扎眼,与周边山村对比鲜明。漫步社区,楼间道路上几乎停满了小轿车,李家的、王家的、郭家亲戚串门的,杨培贵如数家珍。几户新开张的一楼超市,噼里啪啦放着鞭炮,“福门”、“宝地”的大红门联金光耀眼,卖年货的、卖鞭炮的,吸引了不少乡邻,邻居们相互拜年,笑逐颜开,一派喜气洋洋的过年景象。

   1 2 3 下一页  

[ 编辑:庞黎黎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411180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