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风雪“夜巡人” 邹平市民政局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2023年01月15日 17:04:45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随着邹平市气温的骤降和雨雪天气的来袭,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全过冬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保障社会底层、最边缘、最无助的流浪乞讨人群温暖过冬,邹平市民政局由局党组、局领导带队进行持续巡逻,扎实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1月13日,邹平市天气雨夹雪,气温的变化加重了流浪乞讨人员的过冬风险,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本着“生命至上,人民为本”的理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汝滨带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车站、涵洞、高架桥、银行和广场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场所进行了搜寻,力争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救助。确保极端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不忍饥受冻,在寒风凛冽中可以温暖过冬。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在此邹平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广大市民:当您发现街头露宿人员时,您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救助管理站电话4321099;对于突发疾病或疑似精神障碍者,请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救治。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