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村事民定 合议共赢

2022年08月11日 09:06:03 来源: 广饶县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各地阴雨连绵,在广饶县大王镇西李村,村民李富春习惯性地雨一停就走出家门,巡视院落周边的积水情况。让李富春高兴的是,今年每次雨后家门前的巷道都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积水。

  “去年雨季前,我向村里反映了积水的事,村里很重视。从去年秋天到今年夏天,村里把所有巷道都重修了一遍,现在下雨再不怕有积水了。”李富春看着干净、平整的巷道满意地说。

  2020年,西李村被确定为“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两年来,西李村结合实际,使村民议事协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多元化,通过广泛参与、利益表达、对话沟通,最终形成共识,实现了村级管理更加规范民主。

  近年来,广饶县搭建“1+5+N”议事协商体系,坚持以问题和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议事协商机制,规范五个议事协商步骤程序,创新N种议事协商形式,有效激活乡村内生动力。(牛海荣 隋卉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