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法院快速执结案件显成效

2022年05月28日 13:55:51 来源: 邹城市人民法院

  “这笔工程款我们催要了近一年时间都没能收回,没想到法官一天就给解决了,太感谢了!”近日,山东济南某建材公司(以下简称建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邹城市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法官的手里,感谢法官快速帮公司解决了工程款拖欠纠纷。

  经了解,2018年,原告建材公司承建被告邹城某置业公司(以下简称置业公司)楼盘工程,后因工程款拖欠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建材公司将置业公司诉至邹城市人民法院,并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随后法院作出裁定足额保全被告置业公司名下银行存款人民币490万元,后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被告置业公司应偿还原告建材公司工程款490万元。因原告建材公司急需该笔款项维持正常生产经营,遂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法院快执团队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制作执行裁定书,将执行款490万元全额提取至本院执行款专户,此过程仅耗时1天就顺利执结,帮助胜诉企业快速回笼了资金,有效缓解了其资金短缺困境。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该企业专门向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的一幕。

  这是邹城市人民法院快执团队办理案件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在破解执行难题,提升执行质效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团队架构,成立2个快执团队,形成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的执行权运行机制,以“案快立、事快办、款快付”为基本原则,切实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质效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截至目前,该院共执结案件1696件。(孔庆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