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妇联2022“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活动收官

2022年06月23日 17:18:04 来源: 济宁市妇联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妇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圆满收官,全市2199个困境妇女儿童的“微心愿”达成。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关爱帮扶特殊困难妇女儿童工作,自4月份以来,济宁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购买物品、上门送温暖、寄送爱心快递、结成帮扶对子等方式,帮助困境家庭、妇女儿童实现微心愿,点亮新希望。

  线上线下齐发力,精准收集微心愿

  今年4月,济宁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届”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爱心人士、企业、团队争做“圆梦人”。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精准开展关爱服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任城区妇联经过各级妇联组织的摸排和收集整理工作,共征集到困境妇女微心愿95个,困境儿童微心愿85个。通过“巾帼任城”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认领信息,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积极认领微心愿。

  泗水县妇联要求以镇街为单位,面向全县困境妇女、儿童开展活动,镇(街)、村级妇联组织深入了解困境妇女和儿童的心愿需求,共收集到各类“微心愿”200个。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微心愿,结成帮扶对子。

  微山县妇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妇联通过入户走访、进校问询等方式向困境家庭的妇女儿童征集了一批微心愿。

  鱼台县妇联通过“孝贤妇女”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发布微心愿,为妇女儿童实现微心愿搭建帮扶平台。

  经开区妇工委、太白湖新区妇联积极发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清单中的微心愿。

  多方联动聚合力,精准对接微心愿

  邹城市妇联积极联合多方力量认领困境妇女儿童的微心愿,动员各单位、镇街党员干部、爱心妈妈及爱心企业选择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积极认领自己能为、愿为的“微心愿”,并全程跟踪“微心愿”认领情况,对认领不及时的微心愿及时调度,确保每一个“微心愿”都有人认领。

  嘉祥县妇联利用表单小程序,将征集到的182个“微心愿”详细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发布的182个“微心愿”被全部认领。

  汶上县妇联积极协调县直单位、各级妇联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各方力量,并派出一名副主席和工作人员精准对接爱心单位进行微心愿认领工作。金乡县妇联为最大限度利用善款,由县妇联对比价格和质量后,统一组织购买爱心物资,镇街妇联将爱心物品统一发放到妇女儿童手中。

  鱼台县妇联根据信息台账,将标签贴在相应物品上,举行集中发放仪式,各镇街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协助认领人和妇女儿童做好对接工作,确保每个微心愿都得到实现。高新区妇工委设置专职人员与微心愿认领人士、团队进行对接,及时更新反馈认领情况。

  妇女儿童享成果,圆满达成微心愿

  曲阜市妇联携手爱心人士将微心愿中的学习桌、书橱、台灯爱心物品送到困难儿童手中,帮助他们摆放妥当、布置整齐,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想,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兖州区妇联将清洁用品、家居用品、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按照心愿清单逐一交接,陆续分批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将“微心愿”大礼包送到生活困难的妇女和孩子们手中。

  任城区妇联举办“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集中认领活动,对于出行不便的困难群众,与会人员还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爱心物资。

  泗水县妇联将捐赠的爱心物资,以镇街为单位交接到镇街妇联主席手中,由镇街妇联主席将物品一一送到受助妇女、儿童的手中。

  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学,梁山县妇联组织爱心志愿者们等在孩子们放学的路上,确保将这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送到他们手里。

  济宁市妇联2022年度“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公益活动共收集并完成2199个“微心愿”。下一步,济宁市妇联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用爱心凝聚力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巾帼力量。(王政)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76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