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2022年11月26日 18:33:02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全面开展预算项目和部门整体绩效工作。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基础,是整个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的前提。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在编制2023年度部门预算的基础上,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2023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绩效目标的操作要求进行讲解,对绩效目标的指标分类、结构、填报要求进行详细分析。并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注重协调配合,及时沟通解决在编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通过强化绩效目标,做到绩效目标与项目内容相结合,指标设置合理、可量化、可衡量。不断提高各项指标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合理有效的评价和评估各项指标,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