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度假区公安分局启动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2022年05月07日 10:51:47 来源: 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力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近日,山东聊城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启动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启动仪式上,区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宣读“零点行动队”成立文件,行动队代表上台发言,区公安分局政委宣布“零点行动队”正式成立,并下达出发命令,行动队迅速奔赴岗位、投入战斗。

  行动过程中,区公安分局对整治行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夜间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巡查,明确目标任务,不定时、不定点 ,统一领导、集中行动,形成一个全时空、全方位安全隐患治理体系。

  为确保行动有序推进,区公安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参战单位要将“零点行动”作为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管控的有力手段,认真组织、真查真纠,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在本辖区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清查,用战果来检验工作成效。督察大队同步跟进督导,确保行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

  据了解,“零点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自觉站在维护全区发展稳定大局,实现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当好人民卫士,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善行动工作制度,具体规范行动人员组织、职责分工、目标任务和监督考核;完善后勤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开展执法规范化及警务技能培训,熟悉掌握实用法条、规范用语、执法程序,严格做到行为规范、执法公正、仪表端庄,全力维护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打造工作亮点,创建度假区公安特色品牌,全警出击,全力以赴,为推进“平安聊城”建设贡献力量。(贾同甲)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