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28万游客打卡古城

2023年02月07日 17:32:15 来源: 大众日报

  春节期间,来古城游玩、打卡、晒美食美景成为一种新年俗。漫步聊城古城区,不仅能领略古城古韵,各种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今年春节,古城景区有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了“瑞兔迎春·2023新春嘉年华”活动,灯光秀、诗词南街、古彩戏法、杂技嘉年华、绝活在水城等,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节日盛宴。

  沿着红星街一路前行,街道两旁的各色特产礼品店、各种新兴业态,让人感受到了古城焕发的蓬勃生机。“这里是东昌府区委旧址,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修旧如旧,保留了红墙、木门,打造成‘舌尖上的冠县’美食名店。”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近火爆朋友圈的聊星城建在城隍庙旧址上,在城隍文化馆的基础上,打造沉浸式游戏园区《聊星纪》,就是一个有剧情故事的互动景点。在这里,游客可以穿着古装,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游客在古城感受浓浓年味,聊城市名城办加强服务保障,协调推进沐凡舍·唐、聊星城等140余个新增业态活化项目开业运营,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消费体验。同时,加强对聊城地委专署、绮园以及米市街原家具厂、粉末冶金厂等历史建筑的现场巡查,在保证历史建筑安全的同时,让游客切实感受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近年来,聊城名城保护管理提升力度不断加大,建成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平台,高效实施了历史文化街区“六路”“六线”整治,保护性提升历史建筑群10余个。据统计,春节假期,古城累计接待游客28.06万人次,同比增长91.92%。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