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威海探索“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2023年03月21日 15:51:18 来源: 齐鲁晚报

  3月15日,山东省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公安局签订“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合作协议,搭建旅游市场协同治理机制,探索打造“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抓经济”目标导向,威海市提出“1234”文旅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威海市公安局与市文旅局按照“资源共享、办案协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围绕“千里山海”品牌开展旅警合作,在信息互通、应急处置、联合执法、舆论宣传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旅游警务合作新模式,共建“千里山海平安游”旅游警务品牌,为旅游市场秩序保驾护航,提升威海旅游形象。

  此项工作是2023年度全市文旅服务质量“八大提升”工程和全市公安固本强基、改革创新“十个项目”重要内容,双方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深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通过在A级旅游景区、自驾驿站、旅游度假区等设立警务工作室(站),强化旅警互动,加大日常巡查和常态化防范沟通,提升旅游市场管理水平,并最大限度把旅游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第一时间处理旅游投诉、旅游纠纷,打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和游客合法权益,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市、区、县、景区四级联动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发挥警旅合作新优势,共同推动文旅行业健康发展,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更加优质、安全的旅游环境,擦亮“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城市名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720